秋晏胜春朝

何直教生死相许?

  “出气?”听到钱舟的回复,陆介感觉心底的火又冒了出来,他抬腿冲着钱舟的小腿就是一脚,“合着你以为我昨天打你半天是为了出气?”


  钱舟这个人跪倒在地。为了避免自己摔得更惨,钱舟下意识将肿了的手掌压着地面,以此保持住平衡。


  “斯哈!”红肿的皮肤与冰凉的木板进行亲密接触的感觉并不好受。钱舟刚刚想起身,不料,陆介在后面冲着钱舟的大腿根又是一脚。


  “嘭——”钱舟整个人都趴倒在地。

听着上方陆介的训话声,憋了一晚上的钱舟再也忍不住,他冲着陆介大喊着:“你以为你是谁啊!我爸妈都没有管过我!”


  钱舟喊完后,整个房间陷入了死一般的沉默。钱舟感受到陆介的低气压,害怕地将脸埋如袖子,整个身子都一抖一抖的。


  但是想象中的狂风暴雨却迟迟未来,钱舟只听到了离自己越来越远的脚步声和干脆利落的关门声。


  他抬起头来,发现整个屋子又剩下自己一人,与昨夜不同的是,桌上的冷菜与门口处那双蓝黑色的拖鞋。


  钱舟从地上爬了起来,将椅子摆好,自虐般坐了下来。拾起筷子,挑了点离自己最近的西红柿炒鸡蛋,将其送入口中,酸酸甜甜的味道在口腔腔里炸裂,泪水止不住地落了下来——自从他最后一个亲人逝世,他再也没有吃到过家人为自己做的饭菜了。


  钱舟一小口,一小口吃着桌上的饭菜,期待着陆介能突然出现在门口,与自己一同吃完剩下的午饭。可惜,直到钱舟吃饱,陆介依然没有回来。


  钱舟收拾好碗筷,跑到阳台的窗户——即使这样扯痛了自己的伤口,他也毫不在意。他拼命地将身子伸出窗外,希望在回家必经的一条道路上发现陆介的身影。


  “哒…哒…哒…”


  钱舟听到门外的脚步声,又兴奋地跑到门口,打开门,却发现是住在隔壁的女人穿着高跟鞋准备出门。


  钱舟的眼睛黯淡了下来,他关上门,倚着门慢慢滑落在地,用胳膊圈住自己,眼泪止不住地下流:钱舟发现,只不过是短短一夜的相处,自己竟然已经依恋上了陆介。

评论(12)

热度(6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